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5:00    作者:图/葛晓雪 顾宗奇 文/杨文辉 罗馨雅    点击:[]


2023年11月9日,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工程学院合唱团凭借卓越的音乐才华和团队协作精神,在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大学2023年研究生师生合唱比赛“特等奖”。同时,比赛还斩获“舞台创意奖”,合唱团指挥葛晓雪获得“最佳指挥奖”。


本次合唱团参赛曲目《孤勇者》,由原曲《孤勇者》与《送别》作为间奏组合而成。钢琴声起,《孤勇者》悲怆却有力量,在黑暗与荆棘中走出一条新生的道路。这象征着电气学子将继承前辈们的意志,不惧路途艰险,勇敢前行。

合唱团由9位教师与60名学生共同组成,师生们精心编排,采取了男女三声部合唱与话剧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加入钢琴与鼓伴奏,将山大学子与鲁迅先生跨越时空的对话融入于歌曲之中,向先辈们致敬,向未来的我们勉励。他们用激情四溢的声音演绎了旋律优美的歌曲,精彩的和声与默契的配合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舞台上呈现出了高度的表现力和艺术感染力。 

                                                                               

此次比赛的获奖不仅代表了电气工程学院合唱团的胜利,更是对学院师生团结奋进、全力以赴的肯定。学院师生的努力与汗水共同绘就了这段音乐的华美乐章,彰显了学院团结合作、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未来,此次艺术之旅必将继续鼓舞人心,激发更多电气学子的凝聚力与创造力,为追求卓越、传承文化添砖加瓦,谱写学术和艺术的双重辉煌!

上一条: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宁一行到访我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在2023年度山东大学青教赛决赛中斩获三个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