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资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智能电网电力电子变压器技术”结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5:22    作者:刘泽昕    点击:[]

86日,山东大学暑期海外师资项目“智能电网电力电子变压器技术”顺利结课。课程自83日起开始授课,持续4天,由德国基尔大学Marco Liserre教授担任主讲人,电气工程学院张祯滨教授担任主持人。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共计15人通过Zoom参加了课程。

Marco Liserre教授在巴里理工大学获得电气工程硕士、博士学位,是德国基尔大学电力电子系主任,德国W3-终身教席教授,IEEE FellowIEEE工业应用学会、电力电子学会、电力与能源学会等会员。他在本领域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高索引论文500余篇,多次获得IEEE汇刊、国际会议优秀论文荣誉。

Liserre教授首先对应用于微网的电力变流器进行了分类,详细比较了电网跟随型与电网构成型变流器在概念、控制、应用等方面的不同,分析了二者的优缺点。之后,Liserre教授介绍了电力电子智能变压器的基本架构及其所涉及的组件,强调了在分布式发电比例增加、负荷变化剧烈的背景之下,智能变压器的突出优势。最后,Liserre教授详细阐述了智能变压器各个单元的结构设计、控制算法、技术挑战。

本次“智能电网电力电子变压器技术”课程中,Liserre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对诸多知识点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尽管疫情导致师生无法见面,但这并未消减学生们求知的热情。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或发表观点,或提出疑问。针对学生们的问题,Liserre教授一一解答。课程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同学们与老师一起记录并分析了实验数据,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对智能变压器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知。



上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度校级立项教改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现代电力变流装备预测控制”结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