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16:41    作者:    点击:[]

5月21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低惯量电力系统控制课题组于电力楼52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答辩委员会成员如下:

答辩主席: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马琳琳;

答辩委员: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丁磊、副教授张峰、副研究员王志军;

答辩秘书: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邢鲁华老师。

参加本次毕业答辩的硕士研究生有梅立敏、王玮、黎鹏程、李柏康、郭浩、杨正扬和谭珺元。课题组其他同学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旁听了本次答辩。

梅立敏、王玮、黎鹏程和李柏康等四位硕士研究生在上半场进行了汇报答辩,毕业论文题目分别是《双馈风电机组经串补并网次同步振荡分析与抑制》、《定频电网逆变电源控制策略研究》、《基于虚拟同步控制的双馈风机功率平衡控制》和《基于能量视角的风机调频性能提升策略研究》。

郭浩、杨正扬与谭珺元等三位硕士研究生在下半场进行了汇报答辩,毕业论文题目分别是《高比例新能源电网同步机蓄热缓冲动态分析及风电协同调频研究》、《考虑水锤效应的风水协同调频策略研究》和《基于储能的风电功率波动平抑控制及容量配置研究》。


七位答辩人依次上台阐述了自己研究的问题、方法和结论。答辩专家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疑问和修改建议。答辩人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分别作出认真回答。

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形成了答辩决议,并投票表决论文答辩是否通过。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流程规范。参加此次答辩的七名研究生同学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愿他们前程似锦!


上一条:毕业季| 2022届毕业生寄语 下一条:“五一”假期,低惯量课题组成员这样过!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