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毕业季| 2022届毕业生寄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7:27    作者:    点击:[]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又将往五湖四海去,此去经年,愿天南海北的我们,永远是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少年。毕业将至,低惯量课题组即将毕业的师兄们送来了毕业寄语~

  • 梅立敏  

三年时光匆匆,要毕业了。还记得大四从兴隆山校区到千佛山校区参加课题组组会,课题从低频振荡到次同步振荡,实验室从电力楼304到五号楼303……

三年里课题组迅速发展。课题组是个温暖的大家庭,非常幸运同优秀的大家一起成长进步,感谢大家在学习生活中的关心照顾。

三年里常常思考未来。科研也好,就业也罢,适合自己就好。风雨阳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三年里常常总结反思。三年很长,能深入学习某一方向;三年很短,珍惜时间,活在当下。过去过去,未来未来,此时此刻。

三年时光匆匆,需要感谢太多。祝课题组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门开心快乐,成果满满。


  • 王玮  

在低惯量课题组三年的求学经历将科研从一个高大上的名词具象为一个运转有序的系统。主动或被动地感受系统的节奏,由生疏到熟练地调整自己的脚步,含蓄或热烈地与系统共舞,这或许是我们每个人与这系统共生的必修科目。

愿各位同门都能全情投入于科研,纵然际遇不同,亦能各自精彩,在毕业之际不留遗憾地奔赴新征程。由衷感谢课题组的老师和同门对我的帮助和支持,祝愿各位能够丰收于科研,如愿于人生。

  • 黎鹏程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三次春去春又来,时光转瞬即逝。在低惯量课题组的这三年来,我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是他们为我的科研路保驾护航,让我成功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

人生处处是驿站,已是挥手作别之时,在此,向所有帮助过我的师生好友们献上我最诚挚的谢意,愿你们在未来人生路中也可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 李柏康

毕业并没有我想的那样悲伤,反倒是在没有科研的压力之后,能够好好再看看这个生活了三年的校园。在校园里走走停停,没有了初来时的新奇,满满的都是回忆……

回首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感觉时光走得太匆忙。经十路上斑驳的光影照亮的不只是我们的科研,还有那些与同门相处的欢快时光,还有导师醍醐灌顶的话语。感谢导师的辛勤培育,培养了我创新的意识,塑造了我独立的人格,让我明白如何更好地做人与做事,正是这些丰厚的收获,让我在踏入电力系统调度控制岗位的同时多了一份自信。最后,课题组的师弟师妹们,愿你们坚定你们的选择,不畏艰难,勇敢前行。


  • 谭珺元

低惯量电力系统控制课题组是年轻化和前沿化的。诚然,个体的科学研究过程十分辛苦,但在课题组内,大家的子课题互相交叉,因此组会上我们常常讨论各自的领悟,收获颇丰。这段学习生活使我们个人成长、能力提升,也必定成为每位组员终身的财富。

作为山大电气的学生,在就业季的体验十分良好,并且具有较大的竞争力。出于个人的意愿,我将广东省内的电网公司作为意向企业,并向深圳供电局和广东电网投递了简历。经过两次面试,我最终签约东莞供电局这家广东省前三的市局。除此之外,我还收到了诸多电力设备制造企业和五百强非电企业的面试邀请。在应届毕业生逐年增加的背景下,山大电气硕士的履历给了我许多面试和签约的机会,在此,我向学院多年的培养表达真挚的感谢。

回看整个硕士阶段的求学过程,我发现还有很多问题和遗憾,比如与指导老师的沟通和交流不够充分。针对学生个人的研究方向,导师可能对理论细节没有全面了解,但是却能够对技术路线、现实意义,特别是方案的可行性,提出建设性意见,成为你科研旅途最真实可信的灯塔和信标。因此,希望各位师弟师妹能与自己的导师勤加沟通,老师们多年来积累的科研经验一定能帮助你们在科研路上走得平稳、踏实。


  • 郭浩

不知不觉就度过了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在课题组里我收获了很多友情,希望师弟师妹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多交流,多学习,不忘初心,学业有成!


  • 杨正扬

再看看校园里的经十路的车水马龙,泉城广场的风筝,吹吹大明湖畔的风就该离开了,告别求学七年的济南奔赴上海。课题组严谨的科研态度令我受益终生,希望师弟师妹们利用课题组的平台,多出成果多发文章,找到心仪的工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又是一年毕业季,低惯量课题组的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携手共度三载,看遍千佛山的春夏秋冬。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上一条:低惯量电力系统控制团队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