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风电光伏多时间尺度供电能力预测技术”课题4“提升新能源供电能力的跨省跨区风光储容量配比优化与容量置信度评估技术”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6:36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规模风电光伏多时间尺度供电能力预测技术”课题4“提升新能源供电能力的跨省跨区风光储容量配比优化与容量置信度评估技术”启动会在杭州召开,团队王孟夏副教授作为课题4子课题1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启动会特邀国家专项人才特聘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曾平良教授;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孙可教高;国家电网公司西北分部万筱钟教高;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孙家仁研究员;香港大学侯云鹤教授;浙江省气象局杨诗芳高工;项目负责人、国家电网首席专家、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刘纯教授级高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电力气象团队负责人王勃教授级高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王姝高工参加会议。课题4负责人,浙江大学江全元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娄素华教授、清华大学胡泽春副教授,山东大学王孟夏副教授出席会议。

江全元教授作为课题4负责人,从课题概况、任务目标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研究进展与下一步研究、阶段考核与项目组织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组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质询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3月25日上午,江全元教授主持召开了课题4内部研讨会,听取了4个子课题的汇报,与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了逐一讨论,而后围绕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各子课题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课题统一算例系统构建和数据搜集问题进行了研讨。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极高渗透率分布式光伏发电自适应并网与主动同步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热烈祝贺杨明教授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21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研团队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