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科研实验室 >>新闻资讯 >>正文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6:16     作者:刘晨蕾

330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传达学校近期关于实验室安全与6S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实验室安全、卫生、防疫工作,重点落实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安排。副院长杨明主持会议,科研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传达了山东大学发布的“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提高认识,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狠抓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改;加强制度化建设,实行实验室安全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完善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各实验室以及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打造6S管理样板实验室,学院会加强安全督查检查,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

丛伟对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部署。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迎接学校、教育部的安全专项检查,积累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提高6S建设水平,并对具体时间节点进行详细说明;借助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提高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各负责人应结合各科研实验室特色,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现安全制度规范化。

邢鲁华和刘晨蕾在认真理解学校6s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从实验室整理、清扫、整顿、安全、卫生、防疫等方面,细化了实验室自查和整改工作的要求。

会议最后,杨明强调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应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岗位职责,将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