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心怀国之大者,感悟宝藏山大,投身学科交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1:32    作者:张哲玮 马骁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丰富团支部建设活动,5月19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开展 “心怀国之大者,感悟宝藏山大,投身学科交叉”主题团日活动,师生共同参访中心校区蒋震图书馆,学习《永乐大典》及相关古籍的文化与历史。

同学们沿着馆内走廊逐步行进,学习墙上资料板中关于《永乐大典》的介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内容分为“大典尤看永乐传”“合古今而集大成”“久阅沧桑惜弗全”“遂使已湮得再显”“珠还影归惠学林”五个部分,翔实地记载了大典的诞生、散佚与复原历程。这部万册巨帙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与巨大价值,其近代屡遭劫难的经历令人惋惜不已。在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典的关切与国家实施的重点保护工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传统文化的保护者、传承者与发扬者,为重拾消逝的古籍尽己之力。

同学们参观了大典及其他古籍的重印本,亲身感受“万书之书”的神韵与气度。在场师生共同讨论大典的内容与历史,同学们了解到了山东大学在古籍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对传统古籍的兴趣空前高涨,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电气学子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触摸历史、感悟文明,深入学习《永乐大典》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增强了爱国精神和文化素养。学生们将从见证者走向保护者,以山大人的身份为保护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青年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求职简历优化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