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6:49    作者:文/王雪 图/厉子寒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院学生会改革,提高学生组织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学生组织成员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专题学习交流会于5月20日组织召开。

团支部书记王皓宇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代青年、学生会骨干,同学们更应铭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建设一个知心、贴心的学生会组织。

团支部成员张明辉谈到,同学们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同学的宗旨,及时了解广大同学在思想、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普遍要求,坚持做实事,帮助广大同学解决难题。

团支部成员司昊东认为,同学们应该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工作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团支部成员邓智涵谈到,当代青年应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事业中,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自觉与人民共进、与时代同行,汇聚起推动国家繁荣富强的磅礴力量。我们要深耕科研前沿,勇当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要埋头实干,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生动实践中;要心系国之大者,扎根乡村振兴第一线,在打造乡村振兴祖国大地上书写时代担当;要坚持面向世界,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团支部成员陶宏明谈到,要努力将学生工作贯彻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积极为同学服务。

团支部成员黄凯表示,应当切实落实好学生会的桥梁纽带职能,当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了解并反映学生的诉求和需要,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路线,落实服务同学成长和支持学生育人工作高质量统一,尽力解决学生的诉求和困难,提高学生会服务的质量。

团支部成员李思源谈到,为了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需要积极学习思考,争取实践创新。首先,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政治上的明确性、思想上的自觉性、行动上的坚决性。其次,要积极探索创新科研,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努力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贡献。最后,要勇担时代使命,保持现实感和历史大视野,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和实践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深刻领会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未来学生会团支部全体成员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将青春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校园·悦读青春”主题阅读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召开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