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召开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6:36    作者:文/侯博文 图/厉子寒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传达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山东大学学生会指导各学院学生会组织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于5月20日召集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皓宇介绍了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领学了钱菱潇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以来的工作,重点阐明了下一步改革建设的主要任务,提出“三个聚焦”,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二要聚焦“形神兼备”,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到底;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呼吁同学们为党的群团事业和学联事业奋笔书写青春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生骨干陶宏明带领同学们一同研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作用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地位,明确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提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必须,即必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握广大同学思想成长规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必须牢记领袖嘱托,引领广大同学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中更加主动作为;必须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学联学生会改革进行到底。

学生骨干邓智涵解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委员会、主席团工作规则(试行)》,(下称“规则”)《规则》详细阐释了全国学联的组织架构,全国学联委员会、主席团的工作原则等,强调了全国学联委员会委员团体、主席团成员的带头作用。解读学习《规则》更好地帮助了参会骨干明确方向、坚定目标,调整脚步、不断向前。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讲解,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发表交流自身观点,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努力贯彻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发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团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青年学习会”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