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毕业生主题教育团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19    作者:文/冯靖雷 图/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1班、2班于教学楼3107共同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毕业生主题教育团课。本次团课旨在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定信念、勇担使命。

团课的第一部分以经济思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讲解了坚持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内涵。团课激发了青年团员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加深了青年团员对法治的理解,强调了每个团员都应当成为生态文明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课第二部分从理想信念的含义及如何确定理想信念两方面展开。主讲人指出,理想信念是个人前进的动力和奋斗的源泉。团课引导青年团员梳理个人的价值观、兴趣爱好、才能优势等,明确自己的理想信念,并将个人理想和社会需要相结合。团课鼓励青年团员勇于尝试和实践,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理想信念,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变革和个人成长。在交流分享环节,曹嘉文、葛子翔、宋俊杰、王安之四位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对理想信念的理解和实践经历,加深了青年团员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思考。

本次团课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激发了团员的爱国热情,号召毕业生团员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 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