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本科2021级班委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6:28    作者:谢永清    点击:[]

6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21级班委会举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徐方舟主持,全体班委参加。

徐方舟重申“团结、自律、务实、高效”年级口号,宣读学院最新管理规定的相关文件,对近期在德智体美劳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突出成绩作出表扬,鼓励学子们接续奋斗,以奋发向上的姿态在后续学习生活中书写崭新篇章。他表示,不越红线、遵守底线,是每位电气学子的应尽之职与道德准则。高考与期末考试临近,各班班委应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宣传、高考期间班级人数核查等工作,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作弊后果的严重性,同时合理分配考试时间,做到科学应考,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了个人发展规划的有关问题。徐方舟指出,近年来高考、考研的人数众多,同学们面临着较大的就业压力和升学压力,各班的职业生涯发展委员应督促班级成员提早做好学习规划,树立明确目标并形成清晰认知。他详细列举了本专业读研、工作、留学等未来的发展去向,建议同学们理性思考、谨慎选择,根据自身优势作出合理安排,积极了解保研、考研等有关信息,提前进行相关科目的学习,充分利用院校平台提供的优越资源,为未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为减轻“学困生”的学业压力、提升学业成绩,徐方舟号召各班学习委员积极开展学风提升行动与学业帮扶行动,聚焦学困群体进行结对帮扶,在班级范围内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学习不应单打独斗”,他结合自身本科阶段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成立学习小组,在交流讨论中齐头并进,努力提升学习效率与学习成绩。

会议最后,徐方舟就身心健康、网络安全、生活习惯等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同学们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日常行为方式,做自己健康的负责人;各班心理委员应引导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规律生活,保持身心健康;炎炎夏日,注意劳逸结合和人身安全;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同学们须提高警惕、抵制诱惑,严守“最后一道防线”。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班班委在未来规划、学业发展、学风建设、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为学院班级建设积极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廉洁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党支部 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