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之星”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22:09    作者:图文/李思源 张哲玮 侯博文    点击:[]

5月30日,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电气之星”颁奖典礼在兴隆山校区举行,表彰优秀学生个人、集体。

电气工程学院“惊鸿”合唱团演唱歌曲《追寻》。歌声悠扬,时而抒情,时而高亢。在富有感染力的乐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致开幕词。他表示举办“电气之星”颁奖典礼是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嘉奖,更重要的作用是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向电气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提升素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二是勤奋学习,崇实求新。弘扬学校的严谨学风,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惜光阴、求真知、修品德,在知识学习中稳扎稳打、脚踏实地,为将来的科研和工作夯实基础。三是敢想敢做,勇做新时代追梦人。从一点一滴做起,把理想变为现实,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实践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把个人梦融入山大梦、中国梦,成为有深厚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的电气学子。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宣读表彰决定。经年级推荐、学院评定审核,决定对杨梓轩等28名同学授予“电气之星”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决定对19级6班等授予“电气之星”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为“全面发展之星”“社会工作之星”颁奖,党委副书记王海华为“思想引领之星”颁奖,副院长杨明为“学术科研之星” “优秀班集体”颁奖,院长助理、学院教学中心主任孙媛媛为“校园文化之星” “优秀宿舍”颁奖,学院党委委员、教学中心首席专家张利为获得“创新创业之星”的黄正颁奖,副处级组织员薛辉为“实践服务之星” “学霸宿舍”颁奖。

典礼上,优秀学生代表杨梓轩、张振鑫、任馨月分享了成长成才的故事。优秀学生代表家长张建荣、马保卫、卜伟伟以“家校协同育人”为主题进行分享。

典礼最后,来自电气工程学院文化艺术团的刘逸凡和仲云楚献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舞台灯光化作闪烁的繁星,悠扬的歌声中,优秀的榜样们如群星般璀璨,激励着电气学子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进。

榜样引领前行,青春饱满昂扬。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电气之星”颁奖典礼充分展示了电气学子的榜样风范,传递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榜样力量,营造了见贤思齐、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电气学子将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展现青年担当,在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典礼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开。电气工程学院近千名本科生及家长代表参会。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23届研究生会荣获“十佳研究生会”称号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第27期(总第1237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