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第23届研究生会荣获“十佳研究生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5:46    作者:宋世航    点击:[]

2023年5月28日,山东大学2022-2023年度院级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落下帷幕。经过材料申报、线下答辩等环节,我院研究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研究生会”荣誉称号。

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传承组织文化,创新研会发展”的工作理念,勇于担当作为,激扬青春之志,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诸多领域不断创新,全力打造学院研究生精品活动,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奋楫笃实的学生组织形象。

紧扣时代脉搏,强化思想引领。电气研会始终将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思政引领筑牢思想基石,用理论学习传递时代声音。研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爱国演讲比赛等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多次党建志愿服务与红色研学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引领电气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

优化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效。电气研会坚持“内建设、外联动”的组织建设思路,强化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担当。在内部建设方面:优化组织结构,精简人员规模,实现科学瘦身;严格遴选条件,规范培训制度,提高成员素质。在外部联动方面:建立完善“校会-院会-学生”三级联动体系,加强与校研会、兄弟学院研会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电气研会服务力与凝聚力。

培育多维志趣,电亮青春色彩。电气研会坚持“智体美劳”多育融合,举办精品特色活动,营造有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研会举办学术论坛与科创竞赛,打造“PowerX Talks” 学院品牌交流分享会,举办“全面运动季”、“球动你我”系列体育活动,开展美育艺术节系列活动,创新劳动教育活动形式,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培育电气学子多维志趣,推动电气学子全面发展。

聚焦权益服务,倾听学生心声。电气研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践行“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准则,创新设置“权E之声”反馈平台,畅通学生权益通道;提供从入学至毕业的一站式日常服务,并在疫情时期主动担当,以封控送餐、物资速递等方式解同学燃眉之急;开展就业创业论坛、就业分享交流会等活动,添翼学生发展,为电气学子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电气工程学院研会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持服务为导向,为校院发展凝心聚力,引领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色彩,追梦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打开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谱写新时代研究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表彰会” 下一条:“电气之星”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本科生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