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8:05    作者:文/杨东华 图/代岭均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深入贯彻“五育并举”育人模式,增强志愿者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6月1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表彰会”,对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中的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22级研究生辅导员谭文惠出席,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干事陈建磊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心干事张元赫汇报一年来党员先锋队志愿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中心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节点上,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成立的。自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达1244人次,参与了学校百廿校庆、学院75周年院庆、扫雪除冰、义务植树、会议室打扫、疫情防控等众多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五育并举”育人模式中落实“劳动教育”的主阵地,是学院党员同志们展现先进性的舞台,也是同学们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有力依据。

谭文惠宣读《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宋思利和宋济平为获得先进个人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志愿者代表刘文伯同学表达了对获得荣誉的感谢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志愿服务中,他看到了社会的多样性和差异性,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应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作为。

宋思利作总结致辞,他指出,学院经过多方面综合考量最终确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名单,希望获奖的13位同学能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对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同学的付出表示认可和赞赏。他对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使更多的同学可以参与进来;二是拓展志愿服务方式和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三是继续完善先锋队激励措施,形成合理奖励机制。

向上的人生要有榜样的激励,成长的道路当有标杆的引领,本次志愿服务先锋队表彰会的召开,在学院中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志愿者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鼓励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不断了解社会、传承爱心、实现价值。

上一条: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来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第23届研究生会荣获“十佳研究生会”称号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