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草地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6:29    作者:图:仲家 文:李桐    点击:[]

2021年6月19日晚上7点,由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与2021届毕业生合作举办的第一届千佛山草地音乐节在南院体育馆外顺利落下帷幕,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活动吸引了千佛山校区广大研究生前来观看。

首先是由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王庆岩带来的弹唱表演。如果你在听,让我《为你唱首歌》,纪念我们共同在山大奋斗的青春;此心安处是吾乡,我心安处在你身旁,山大就是我的《故乡》;一首《the Scientist》,祝在场的毕业生大展宏图,祝师弟师妹们都能成为梦想中的大科学家。

接着2021届毕业生林凌云带来两首歌曲。“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当陪着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一首《亲爱的旅人啊》唱出了毕业生心中的不舍;湖水是你的眼神,梦想是满天星辰,一首《心愿》祝大家以后的旅程都有人倾听,祝毕业快乐。

之后由2021届毕业生张鹏居带来他的表演。玫瑰停止的地方,芬芳前进了,一首《玫瑰》唤起我们用青春编织成的回忆;人生最好的三个词:“久别重逢,失而复得,虚惊一场。”所以《再见吧喵小姐》,再见了校园;人生总是像《旅行》一样,总是要说再见相聚又分离,总是走在漫长的路上,但我们会一往无前。

之后由2021届毕业生王哲带来他的吉他弹唱。一首花儿乐队的《静止》出动了人们的内心,颓唐的词,但其实是昂扬的斗志,正是当代年轻人嘴里说着颓废心里却决不放弃的现实;时间过得飞快,转眼这些已成回忆,一首《南方》道尽了那些离家在外、北漂的年轻灵魂的惆怅与对未来的遥想;突然想做一个温暖的人,就像彩虹下的飞鸟乘着微风去远方觅食,就像邮局里的信件寄托着浓浓的情谊,就像大海上的灯塔守候第一缕晨光出现,这正是《霓虹甜心》带给我们的希望。

之后是由2021届毕业生鲍鹏带来的吉他弹唱。平凡却不平庸,每个人都有存在的意义,哪怕我的人生平平淡淡,我也会一直走下去,走自己的路,义无反顾,一首《平凡之路》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成都想必是很多人梦想中的城市,在成都的街头哼唱着《成都》,把手揣进裤兜,坐在小酒馆的门口,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走着,消失在灯光的尽头,就这样走着,走完自己选择的人生。做个如《蓝莲花》一般自由的人,不清高,不孤僻,不低俗,不虚伪,但清渺、高远、独立、宁静,而且如此真实。青春无悔的日子,总是让人难以忘怀,难以割舍。那就去做一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吧,照耀整片天空。

同时,2020级研究生刘梓柒也带来两首歌,《夏天的风》是一首适合在夏季听的歌,懒懒的,暖暖的风轻轻穿过发梢,穿过耳朵,一起散着步,一起听着心跳的声音。千里路途你们陪我这一途,从此艳阳风雪愿各自安好,一首《纪念》祝师兄师姐们毕业快乐。

之后由2021届毕业生吴欣悦带来三首独唱歌曲。《送你一朵小红花》,奖励你能抗住病魔,奖励你能始终带着勇气,奖励自己能在生活的泥潭里一路高歌,披荆斩棘。一首《Vincent》唱着致敬梵高,心有瑰宝,灿烂如歌。《这世界那么多人》,即使前路狂风暴雨,也请紧紧抓住彼此的手,珍惜相爱时的每个当下,成为彼此青春中独特的记忆。

之后她与2021届毕业生王纬纶共同带来男女合唱歌曲《认真的老去》,叙说着故事,描述着画面,不论你身在何处,都要有一颗欣赏日落夕阳的心境,即使面对那擦身而过的一次次错过,也请擦干眼泪,大步向前。

之后是由2021届毕业生王子龙带来的一首五月天的《知足》,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们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能够在最好的时间遇见山大,遇见电气,遇见大家,我们很知足。

之后是由王纬纶带来的演唱,《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你站在那个小巷,站在我面前,再见已是永远。一首《杀死那个石家庄人》告诉我们,当我们走出象牙塔,即将步入社会,即将面对到来的彷徨,也请不要忘记心底的理想与浪漫。之后的日子里,有人走散,有人重逢,有人随着风去了,有些别离也许不会再相聚,但《生活因你而火热》。

在音乐会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位神秘嘉宾登场,十大歌手冠军、软件学院17级学生曹天启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奇迹》,引得全场沸腾,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期待我们每个人的奇迹。

节目的最后,由全体演唱嘉宾带来一首《再见》,正如歌词中唱到的那样,“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让我们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有的时候我们会为了未来和过去道别,但这不意味着过去对我们不重要,这不意味着我满心欢喜,而是我只能不回头地走下去。

最后,所有的演唱嘉宾与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千佛山第一届草地音乐节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院教师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三等奖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