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21年劳模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11:27    作者:图李桐文秦昊    点击:[]

为落实山东大学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校企合作协议,以劳模讲述、现场交流互动等形式,展现山东电力劳模风采和广大员工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2021年5月20日晚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21年“校企合作谋发展 同心筑梦育新人”劳模宣讲活动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主楼3楼报告厅举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人资部副主任张鹏、员工处处长栾松涛,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等出席活动。

活动伴随着国网劳模宣传片的播放拉开帷幕。在劳模讲述环节,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劳动模范杨福、耿志慧、郭锐、宋海霞分别结合自身经历,面向山大学子进行了生动有趣、富有深度的个人讲述。山东省劳模、山大校友、济南市供电公司的杨福以“山高水阔,大有作为”为主题展开讲述,他用送给学弟学妹三句话串联起了自己讲述的内容,分别是:“珍惜你的在校时光”,以校友身份追忆在山大读书时的幸福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珍惜短暂的求学时光;“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里的“数理化”指专业知识,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注重打牢专业知识基础;“活到老,学到老”,告诉大家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保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心态,才能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山东电力十大劳模、东营市供电公司的耿志慧从自身的发展经历和取得荣誉开始她的讲述,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奋斗经历,激励同学们敢想敢拼,勇于创新;尔后介绍了进入公司之后获得的珍贵的成长机会,用具体的事例说明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有温度、有机遇、有底蕴的绝佳平台;最后,她通过分享自己入职以来的创新经历告诉同学们,优秀的平台再加上个人的努力能够创造出实现重大突破的优异成果,创造巨大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校企合作导师、国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锐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及团队在电网智能机器人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讲述开始,同学们就被60多项国家专利、40多项省部级及以上奖励等一系列数字所震撼;从2008年研发架空线除冰机器人开始讲起,郭锐博士详细介绍了多款典型的已经投入应用的智能机器人,遍及变电站、输电线路、地下电缆、海底电缆等多种多样的巡检场景,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国网公司发挥的巨大作用。山东电力十大劳模、山大校友、威海市供电公司的宋海霞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懵懂的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力人的经历。她分享了自己主动要求进入带电作业一线的心路历程,作为曾经柔弱的小女生,她不惧带电作业的艰难困苦,冲锋工作一线,虚心向师父请教,最终成为了威海公司第一位取得配电带电作业资质的女员工;艰苦奋斗的经历深刻激励了在场的各位研究生学子。

随后,济南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员工秦铮展示了公司青创赛的最新成果——“调控贾维斯”基于AI技术的电力调度智能助手。精彩的现场展示全面展现了智能助手在电力调控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让同学们了解了实际电网的最新科技进展,激励同学们发挥研究生的创造力,积极进行科研创新。

最后,员工处栾松涛处长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交流互动的形式向学子们介绍了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招聘政策和人才培养战略;并且结合自己多年来参与电网招聘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在招聘面试中的宝贵建议,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注意沟通的技巧,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

劳模故事感人至深,创新成果催人奋进。本次劳模校园宣讲活动使在场研究生学子汲取到了丰富的前辈经验和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科研过程中将会积极发扬劳模精神,努力拼搏、守正创新,为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山大力量。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山东大学的校企合作育人工作也将会迈上新的台阶,再结新硕果!



上一条:我院一项案例获评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下一条:“博闻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十九期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