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南瑞继保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0:54    作者:文/宋世航 曾一鸣 图/郭全    点击:[]


3月17-18日,电气工程学院南瑞继保奖教金/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在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顺利举行。南瑞继保公司总经理李九虎、副总经理毛仕涛,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党委副书记宋思利、王海华出席,南瑞继保公司部分领导、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获奖学生、研究生实践团成员等参加活动。典礼由南瑞继保公司副总经理毛仕涛主持。

   

颁奖环节,宋思利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南瑞继保”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殷录民、李九虎向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

                           

                           

                           

殷录民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南瑞继保公司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公司在继电保护、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他从办学历史、杰出校友、发展战略、科研团队等方面对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介绍,希望今后学院与南瑞继保公司开展更加深入、长期的合作。最后,他号召同学们铭记南瑞继保公司的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饮水思源,为国家电力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获奖学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娄载庚致感谢词。他首先代表获奖学生对南瑞继保公司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南瑞继保奖学金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前进成为更优秀的学子,未来他将继续秉承南瑞继保公司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宗旨,争取早日为国家电力行业贡献力量。

                           

李九虎总结中代表公司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绩,对学院为电力行业输送大量人才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南瑞继保公司的业务领域、技术成果与发展前景,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校企双向合作,充分利用学院的科研优势与人才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前往南瑞继保公司企业文化展厅、智能制造车间与仿真调试车间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践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南瑞继保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并对数字化制造技术、智能制造系统等新兴技术在工业制造中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仿真调试车间,同学们在工程师的指导下亲手操作直流RTDS仿真云平台、换流站三维仿真平台,理论联系实践,实践团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工程经验得到大大提升。

                           

                           

本次活动加强了实践团同学们对以南瑞继保为代表的业内电力企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攀登科技高峰的理想信念。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南瑞继保公司的校企合作,为国家电力行业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赴南瑞继保参观交流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勇夺山东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和啦啦操比赛双料冠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