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为山东代表处与山东信通电子来我院交流人工智能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6:22    作者:刘春阳 李常刚    点击:[]

3月22日,华为山东代表处与山东信通电子来我院开展人工智能技术与昇腾生态交流,来访专家有华为山东代表处产业发展与生态部CTO郑胜阳以及张剑、白忠可,山东信通电子总工蔡富东、总经理吕昌峰。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李惠民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丁磊对华为山东代表处与山东信通电子专家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方面的现状与学院发展规划,期待能与两单位开展密切合作,在人工智能技术的科研和应用上取得突破。

郑胜阳介绍了华为山东代表处的情况,期待通过与学校的交流,碰撞出火花,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蔡富东介绍了山东信通电子在电力行业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发展情况,期待与电气学院紧密合作,进一步服务电力行业。

学院青年教师刘春阳结合自己采用华为Atlas 200开发板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经历,介绍了相关的科研成果及开发板使用体验。

白忠可介绍了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积累,以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例介绍华为昇腾生态,并结合ChatGPT演示了国内外大模型的发展和华为的最新进展,介绍了华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育体系。

来访专家与学院教师针对人工智能平台和电气工程专业领域的结合路径、人工智能对人才培养的支撑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期待开展深入合作,并通过进一步讨论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力系统领域的应用场景,推动相关技术实现和进步。


上一条:泰克先进测试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4名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排行榜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