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强院兴校”专题视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1:37    作者:任娃    点击:[]

325日下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九班召开“强院兴校”专题视频研讨会。九班党支部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主持会议,九班班主任、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术才出席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学习小组发言代表结合各自学院专题学习和工作举措,围绕“强院兴校”战略路径及“提高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张庆松在发言中结合“强院兴校”专题学习,汇报了土建学院十个方面的改革举措,着力在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政协同的工作机制、转变观念和工作方式谋划学院发展、加强制度和文化建设完善制度与决策机制、积极谋划参与国家级重大项目和工程、积极突破国重室、抓住新工科和交叉学科发展机遇、谋划大的实验平台、高层次人才引进、新专业建设、发挥海归人才作用、加强对外合作等推进学院全面发展;科技期刊社副社长姜百健交流了期刊社不断完善办刊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规划“一个方阵”、“二个主体”、“三大工程”、“四大体系”的工作经验;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在发言中汇报了交通学院以加强文化引领和制度建设,健全和优化治理能力的改革探索,以及“学术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等方面的发展战略实施;晶体所党委副书记赵希波以“用好政策,强所兴校,强室兴国”为题,结合晶体所加强内部治理管理、凝练学术方向、优化科研人员生态环境、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推行PI制为核心的国重室综合改革等举措,也分享了晶体所学习小组对如何激发学院办学活力、内生动力、发展潜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认识与体会。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汝宾在发言中合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八项重点工作,从做好加强一校三地信息化建设、对属地工作部门充分赋权、校区管理部门和学院要做好增值服务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生院对“强院兴校”计划的思考与体会,交流了研究生院推动实施“强院兴校”的具体工作举措。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在发言中表示,在“强院兴校”行动中,机关的指导是关键,学院内部治理是根本,党的领导是保障。电气学院以“紧盯国家需要,保持优势,做大盘子,超前布局,在学科交叉中实现内涵式发展”为指导思想,做好“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谋划布局,突破“高峰不高,高原不大”的发展瓶颈,着力在学科交叉、联合攻关、科研评价、发展规划等方面实现内涵式发展,做强做大电气学科;九班班长、研究生院院长刘国亮作了班级研讨总结发言。他表示,提升学校学术核心竞争力是“强院兴校”战略实施的目标,制定学校的各项内部制度是“强院兴校”战略的实现路径,提升管理队伍的谋划能力和服务能力是制度实施的重要保障。他强调,强院兴校更为重要的是注重落实与实效,要落实到具体行动,落实到具体目标的实现,才能将“强院兴校”战略推向深入。

李术才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班在学习研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落实好强院兴校行动计划,把学院做强是实现学校由大到强根本转变的基础保障。各学院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组织上统筹谋划强院兴校具体举措,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把学院做大做强;机关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探讨“放管服”改革措施,释放催生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协同推进学校“强院兴校”战略实施。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晶体所、齐鲁交通学院、科技期刊社、土建与水利学院等单位35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视频研讨。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24期“经纬韵”研究生学术思想讲坛 下一条: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