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崇新讲堂——“了解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网络直播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16:20    作者:图文/余果    点击:[]

5月23日晚8时,依托腾讯课堂平台,“了解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网络直播课顺利举办。课程分为第一讲与第二讲,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教授与在读博士生曹永吉作为主讲人,师生共话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课程伊始,张恒旭运用朴实的语言与生动的实例,从推动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活水平、学科地位以及优异的就业质量等方面,展示了电气工程的学科优势,进而解释了为何要选择电气工程。

关于电气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张恒旭以电力生产变换原理、电力传输和控制调节原理、大型电力装备制造等为例,对近代电气工程进行了概述,并通过展示电气工程专业大学课程表对研究内容进行更细致的介绍。

之后,张恒旭从学科发展与历史沿革、学院师资队伍、平台基础和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展示。在人才培养方面,他结合学院科研获奖情况与科研成果转化效果阐释了科学研究带动人才培养的宗旨。在人才培养投入方面,张恒旭表示,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在投入大量科创基金的同时立志打造面向本科生的创新实验室。随后,他对山大电气工程学院特有的全球能源互联网特色班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全球能源互联网特色班的办学定位,并就其内涵、特色建设路径与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令广大学子对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知。

最后,张恒旭提出期许,希望明日学子能为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为山大电气续写辉煌。

第一讲结束后,由曹永吉展开第二讲的课程。曹永吉介绍了自己从本科生阶段至今在山大读博的学习历程,并从当初高考填报志愿的考生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山大梦,并从国内影响、培养体系、特色专业、学科发展等方面解释了当初选择山大电气工程学院的原因。

对于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曹永吉分别用“笃实求真”“守正创新”进行总结。他通过对比前后两个阶段在课程学习、学术活动、研究内容三方面的变化,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如何逐渐找到学术研究的乐趣,从此立志于为国家电力事业尽一份力的蜕变。此外,曹永吉简单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奖学金与保研机制以及各级卓越班毕业生去向,强调在学习研究历程中,实现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这一成长的重要性。

最后,曹永吉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加入山大电气工程学院,为学院发展出力,为可再生能源电网构建做出贡献。

本次线上课程,从“师”“生”两个不同的角度,对山大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介绍,令广大学子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许多优秀学子报考山大电气工程专业的决心与信心,为学院的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实验中心再获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本科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