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11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9:32    作者:    点击:[]

81日到4日,第11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电力企业、国内知名高校、电力设备制造企业的4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会议内容涉及电力物联网、能源互联网、智能配电网、新能源发电及并网技术、智能输电技术等十余个领域。会上,周孝信院士、薛禹胜院士、余贻鑫院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20多人就个人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张恒旭教授、高厚磊教授、邹贵彬教授、蔡德宇副研究员、金朝阳副研究员以及研究生代表1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张恒旭教授应邀主持了2号的大会报告。

1 张恒旭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83日,我院高厚磊教授以“基于5G通信的配电网差动保护探讨”为题做大会学术报告,展示近期研究成果。报告从配电网保护与自动化当前面临的问题出发,分析了利用差动保护解决问题的理论依据和实现瓶颈;随后基于5G通信特点对5G应用于配电网差动保护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并对大家所关心的传输时延、网络切片技术和数据同步技术等重点介绍;接下来对装置开发、现场测试、试点投运等情况进行了具体展示,分享了现场5G切片环境下的测试结果和试点投运现场记录数据。报告最后指出,配网5G通信差动保护是5G在智能电网业务中的典型应用,为实现城市配电网100毫秒内故障隔离和1000毫秒内故障恢复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具有很大的推广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高厚磊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实用性强,与当前热点5G技术及应用密切相关,引起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和广泛关注,现场提问积极,讨论热烈;茶歇间隙,高教授被来自不同单位的代表团团围住,继续讨论大家关心的各种技术问题。

本届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参会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思路,鼓舞了科研人员的热情,开阔了视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作为其中的重要一员,展示了自身风采。

2 高厚磊教授做大会报告

3 会议现场

4 高厚磊教授与专家交流

5 代表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郭新立访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下一条:电气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电力变换器预测控制”结课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