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贝加莱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6:56    作者:薛辉    点击:[]

9月8日,山东大学-贝加莱多功能传输与机器人联动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仪式由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主持,校长樊丽明和贝加莱工业自动化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出席并致辞。


会上,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汇报了贝加莱多功能传输与机器人联动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该实验室由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合作共建,包括两套多功能传输(Trak)与机器人联动系统及相关软件平台,是以现代电机技术为基础的全球领先的柔性产线系统,也是电气-机械-控制-软件交叉融合的教学与科研系统。实验室的建成,能够升级电气工程专业、特别是电机与电器方向的实验条件,推进电气工程学科新工科人才培养理念、产教融合培养模式的深化落地。

仪式上,樊丽明校长为肖维荣博士颁发山东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共同为山东大学-贝加莱多功能传输与机器人联动实验室揭牌。樊丽明校长代表山东大学对肖维荣博士和贝加莱公司捐建实验室的义举表示感谢。她指出,实验室的建立,是校企双方主动顺应新时代发展潮流,深入对接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积极作为,是学校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夯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引导支持学院根据自身实际及学科特点,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和产学研合作的具体举措。院企携手共进、优势互补、有助于推动双方形成学科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电气工程学科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中加快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平台优势,全力支持院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推动院企深度协作、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推进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打下坚实的基础。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贝加莱公司是一家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性领导厂商。多年来,公司为中国机械制造业和流程工业领域提供深嵌行业经验及关键技术的自动化方案,研发理念、服务理念和产品质量赢得业界广泛认同。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作为山东大学电机78级优秀校友,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他在致辞中表示,再次捐建实验室,是希望通过该实验室的教学,开拓学生全局制造系统的设计规划视野,将电机方向从单一的电气传动系统升级到整体的机-电-软协同制造系统的设计与规划,可以加强与机械、信息、软件、人工智能交叉融合,有效促进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的产业属性,并推动高校为柔性制造产线培养高端人才。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实验室。山大淄博校友会副会长、新华医疗制药科技集团总经理殷文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气与控制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直击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现场 下一条:郭新立走访慰问电气学院辅导员代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