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2020年校企联合培养第三批学生进站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09:08    作者:文 李桐 张婉莹 图 许逸航    点击:[]

202011月17日下午2:30,“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2020年校企联合培养第三批学生进站工作会在山东电科院科研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国网山东电力科技部主任李雪亮、人资部副主任张鹏、人资部培训教育处副处长胡兴旺,国网山东电力电科院院长石岩,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副院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以及合作培养导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电科院党委书记邱夕兆主持。

首先,石岩院长代表山东电力电科院对我院表示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山东大学都与山东电力电科院保持着密切合作,通过校企联合,山东大学多年来也一直为山东电力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与技术支持,并表示下一步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继续开展进入合作,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共同助力新时代山东电力发展。

接下来,胡兴旺副处长宣读了《国网山东电力“四站”校企联合培养站山东大学2020年进站学生培养方案》。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出站学生代表李晨对电科院领导与老师表示感谢,表示在电科院实践的一年收获颇多,为今后进行学术研究乃至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站学生代表王岳涵表达了对基础与科研如何结合的思考,表达了自己会向电科院工程师学习,努力在电科院的实习经历中全面提高专业技能,将科研与工程实践结合,做有价值的研究。随后电科院合作培养导师代表麻常辉和山东大学武守远发言,表示会在今后的校企联合培养中,尽职尽责严格要求,以高尚的人格引领学生,希望在今后能和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

然后,张恒旭副院长对电科院为我院学生提供这一实践平台表示感谢,提出今后将在前两年的校企联合培养活动的经验和基础上继续深化与电科院的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与电科院保持密切长期合作关系。指出本次实践活动对工科几个学院都是意义重大,多学科的交叉互融背景下需要全方位的人才,本次电科院实践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了解行业的应用前景,拓宽就业思路。

随后,万熠副院长代表山东大学对电科院长期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产教融合背景下研究生培养需要在实践中进行,科研和实践要落实服务山东电力的战略理念。张鹏致辞,表示山东电力对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视,将人才培养提升到战略角度,对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提出新要求,表示会扩大与山东大学合作层次与领域,助推山东电力与山东大学人才高质量发展。李雪亮主任致辞,提出同学要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通过联合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立足于实际进行创新,对校企联合培养提出新要求。

山大电气工程学院在前两年的校企联合培养活动的经验和基础上继续深化与山东电科院的合作,举办2020年校企联合培养第三批学生进站工作会,通过此次与山东电科院的校企联合培养,培养进站学生将科研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使学院可以更好的培养电力人才从而服务于山东电力。目前学院与电科院在科研领域方面的合作取得很大成效,回忆与电科院的合作,深深体会到山东电力公司的敬业精神,同学们借此机会学有所得,在长期实践中取得丰硕成绩。在双方科研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电力行业的发展。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 “走进山东电科院”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9届中韩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联合研讨会圆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