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山东大学”共建“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8:41    作者:图 程涵 文 左鹏    点击:[]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山东大学”共建“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培训基地举行,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韩立忠、国网德州供电公司总工程师王飞、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郑彬、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杨明、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以及合作培养导师代表与研究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主持。

首先,韩立忠总经理致辞,他代表山东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山东大学多年来一直为山东电力事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与技术支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公司与山大秉承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建设基地,通过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发挥企业优势,为双方提供学习实践与交流平台,为新时代山东电力发展增添科技力量。

接下来,研究生学生代表发言。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由于专业特殊性,电气学院的学生不能像其他专业一样深入一线公司进行学习,但是将来进入岗位必不可少的实践能力又是必需的,因此非常感谢国家电网齐河供电公司能够给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提供实习机会,并承诺在此次强化实践过程中,一定会严守纪律,踏实认真,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和任务,把握好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随后合作培养导师代表发言,表示会在今后的校企联合培养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认真授课,从学生需求出发,让同学们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然后,韩立忠总经理与郑彬主任进行了“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山东大学”共建“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签约仪式。接着,韩立忠总经理与杨明副院长为培训基地揭牌。

随后,刘相宜书记致辞,代表山东大学对为我院学生提供这一重要实践平台的国家电网德州供电公司和齐河供电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山东大学-国网齐河电力公司共建的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落成,是对创新校企产教融合、以产育人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未来共建长效机制、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的有利契机,更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育贤、服务山东、为国家电力事业做出贡献的深入实践。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已经具备完备实训体系的国家电网齐河技能实训站联合制定本实施方案,建立“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旨在联合行业产业探索“专业学位+能力拓展”育人模式,落实产教融合的培养方式,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拔尖型人才,推进示范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全面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坚持“统筹组织、突出技能、注重实效”的原则,以理论联系实际为导向,以提高动手实践能力为重点,快速提升研究生人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与实操水平,提前熟悉电网要求的安全规范和实操工作要求,为今后岗位任职夯实基础。



上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 “走进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培训基地”实践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 “走进山东电科院”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