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暨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54    作者:薛辉    点击:[]

331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山东大学学生实践基地”、“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科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宁市经济开发区宗圣宾舍一楼会议室举行。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国家电网济宁供电公司工会主席程冰、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晓伟、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出席活动并为两个基地揭牌。

仪式上,校企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刘晓伟代表济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济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发展规划,对两个实践基地落户济宁经开区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大学在开发区经济建设中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辉在致辞中对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公司非常重视科技和人才的储备与发展,此次协议的签署和两个基地的成立,搭建了校企合作的桥梁和平台,为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创新发展注入活力,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杏满园”,刘相宜在揭牌仪式上首先表达了对学生实践基地成立的热烈地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是实践育人环节最直接的实现方式,通过实践基地的建立,必将推动形成青年学生自觉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导向,对于广大青年学生在大学阶段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起着巨大推动作用。此次校企合作,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企业难题、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企双方密切合作,同行同向,同频共振,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济宁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国网山东济宁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山东大学电气学院,山东光大线路器材有限公司部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刘相宜一行又前往济宁供电公司看望校友,同公司总经理贾亚军、党委书记纪鹏志等领导班子成员和技术骨干座谈,就党建共建、科技项目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内容与方式达成初步意向。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新形态教材建设论证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高厚磊教授团队5G通信配网差动保护成功通过 10kV线路短路试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