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马钊教授荣获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23:43    作者:    点击:[]

2021417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正泰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马钊教授荣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颁发的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科技创新奖,成为我校第一位获得此奖的学者。

根据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评奖管理工作条例》和《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评选奖励办法》的规定,在2020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的基础上,“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评选委员会推荐12位在电气工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为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候选人,其中科技成就奖候选人5位,科技创新奖候选人7位。经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管理委员会批准,授予苟锐锋、刘崇茹、温旭辉、曲荣海和梅云辉为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科技成就奖获奖者;授予马钊、谢小荣、刘苇、徐家忠、邓云坤、施贻新和杨仁毅为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科技创新奖获奖者。

马钊教授一贯低调做人、认真做事,以国际视野拓疆辟径,知难而进,成果连连。这是他继去年荣获国际大奖- 2020 CIGRE 技术奖之后,又喜获的一项国内电工行业科技创新奖,足显马钊教授在引领科技创新方向,开拓行业新的研究领域等方面的造诣实力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希望借此能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科研成果更上一层楼。

 “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是正泰公益基金会与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在2010年联合创立的,目的是致力于推动电工行业发展,鼓励我国电工行业科学技术创新工作。近年来,获得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已经成为业内知名奖项,一大批在电气工程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获得奖励,对鼓励和调动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荣获山东大学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优胜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山大杯”羽毛球单项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