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山东大学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42    作者:图 尹贻民 文 程涵    点击:[]

4月24日-25日,山东大学第十届“研究生院杯”师生羽毛球赛小组赛、淘汰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本届大赛共有31支参赛队伍。24日上午小组赛电气学院分在G组,先后击败同组的数学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学院、护理与康复学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十六强,下午淘汰赛中我院对战齐鲁交通学院惜败,止步十六强,荣获优胜奖。

比赛是师生混合团体羽毛球赛,即以各院系老师和学生组队的形式参赛。所有比赛均采用三场二胜制,淘汰赛采用淘汰赛制,比赛顺序为:混双、男双、混双,决赛混双与男双同时进行。我院参赛选手阵容为宋思利副书记、贠志皓老师、刘浩老师、谢宇铮、周晓童、武奕彤、丁伟、史文轩。电气学院的羽毛球选手们在球场上控制细腻,反应灵活,配合默契,在前两场的比赛中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他们时而网前挑球,时而后场抽杀,各种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对于对方选手的吊球、短球、高远球均能应对自如,漂亮的凌空杀球更是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双方打出一段又一段小高潮。小组赛以三场全胜战绩顺利出线。在对抗齐鲁交通学院的比赛中,对方球手虽然在技术上更胜一筹,但是我院球手赢了气势,在大比分落后与体力严重透支的情况下,我院球手依然不放弃任何一次进攻得分机会,奋力拼杀,让我们看到了竞技体育精神,虽败犹荣,止步十六强。

场上比赛精彩,为观众献上一场羽林盛宴,场下互动更是精彩,电气学院助威团在看台积极参与微信客户端投票互动,为健儿们鼓劲助威,场上常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与“电气加油”的喝彩声。助威团的奋力呐喊不光提高了我院队员士气并最终助我院获得了“最佳助威团奖”。

师生羽毛球赛能够加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之间的互动,提高体育运动积极性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爱好羽毛球的同学和老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竞技的平台,丰富了师生们的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各院系同学间的友谊。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演讲比赛 下一条:我院马钊教授荣获2020年度“电工行业-正泰科技奖”科技创新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