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资讯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22期(总第71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21:43    作者:图文:王玮    点击:[]

2020612日下午14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2期(总第714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论坛的主题为“智能电网继电保护与负荷恢复”,论坛邀请到了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赵瑾、黄强为大家做报告。电气工程学院邹贵彬教授、王洪涛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首先,赵瑾结合自身在博士阶段的课题内容和科研经历,做出题为“考虑可再生能源参与的时空协调负荷恢复”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赵瑾分析了含可再生能源的电网在负荷恢复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介绍了相应的研究框架和研究方法。随后,赵瑾从科研的入门、深入了解和关注前沿三个阶段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给大家介绍了读文献和写论文的经验和技巧。最后,赵瑾针对“怎样能做好科研”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王洪涛对赵瑾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对于师生关系的精彩见解,鼓励同学们发挥主动性,在科研上进行积极探索和思考。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论文写作、论文投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赵瑾提问,赵瑾结合自己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黄强向大家做了题为“多端柔性直流电网故障限流与直流线路保护研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该课题的背景、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现状,并向大家讲解了针对这些问题取得的科研成果。最后,黄强就如何发现创新点、论文阅读和写作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邹贵彬对黄强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对柔性直流电网故障隔离的研究进行了进一步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工作的见解。在提问环节中,大家就博士生就业等问题同黄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宋思利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高度评价了主讲人的精彩报告以及嘉宾老师的精彩点评,并对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鼓励同学们向两位主讲人学习,在科研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

至此,本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赵瑾,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1-2019年度均获优秀学生奖学金,2019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提名及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期刊论文6篇,参与3项重点科研项目。

黄强,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6-2019年度均获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目前已发表SCI期刊论文三篇,EI期刊论文两篇,EI会议论文两篇,授权发明专利三项。




上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一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刊登电气工程学院马钊教授前瞻性观点文章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