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资讯 >> 正文
《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组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08:28    作者:张慧    点击:[]

为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并为下学期教学做好准备,2021年1月26日下午,《电力系统分析》课程教研组召开了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课程负责人张恒旭教授及主要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恒旭梳理了新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与课堂教学相关的各项要求,并就该课程如何与新标准的具体要求相结合与任课教师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教研组明确了课程大纲的改革方向。

李正烁老师分享了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教学特点,为本课程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并结合我院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自身教学心得,提出了课程改革建议。

李常刚老师介绍了目前《电气工程基础》与《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教学内容差异,参与人员针对两课程定位、与衔接配合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两课程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作用与定位。

张峰、石访、王志军、施啸寒、张慧等老师针对授课模式、新形态教材编写、实验教学等方面如何进一步提升,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提出了系列建议和改革举措。

作为电气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教研组将持续推进课程改革,积极打造一流精品课程,为提高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懈努力。


上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14期(总第100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下一条:前沿讲座 | 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第4期(总993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