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资讯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IEEE PES DAY交流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04    作者:图 朱晓辉 文 陈静    点击:[]

2021年4月16日下午,IEEE PES DAY 2021宣讲会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行,本次宣讲会的主题是Clean Energy Revolution。IEEE PES DAY济南分会大使、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吕天光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叶华老师及IEEE PES DAY济南分会学生大使司志远同学和电气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

针对本次讲座主题,特别邀请到叶华老师根据自身的经历及科研心得深入浅出的和大家交流。叶华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和体会,他从教育工作经历、人才团队平台、科研学术贡献和研究工作体会四个方面分别介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科研工作中要如何发现问题,学会创新并解决问题,他指出学习首先一定要把基础打牢,要踏踏实实研究前人所做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勤奋思考,学会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坚持不懈才能学有所成。叶老师通过举例系统恢复中合闸角最优调控的思路、区分零阻尼自由响应和正阻尼共振等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大家都被叶老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所折服。叶老师告诉大家科研工作中的几点体会,一是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和综合应用,二是跟踪研究+勤于思考+适时突破,三是树立远大的目标+执着坚定的信念。叶老师还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达出殷切的期望。最后,吕天光老师和叶华老师就对基础知识学习、学习知识与应试考试之间的矛盾两个问题展开了讨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充分利用课外资源来获取更多知识。同学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谢。

接下来,司志远同学对IEEE PES DAY 2021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分享一些经验,他首先介绍了什么是IEEE PES,然后讲解了加入IEEE PES的流程,总结加入IEEE PES的优点,使同学们对IEEE PES有了大致的认识。为了使大家对此次宣讲的主题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针对讲座主题司志远同学结合新能源预测技术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预测结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在提问环节,司志远同学根据提出的问题:现代光伏预测的精度和光伏预测的指标进行了回答,解答了大家心中的疑惑。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丰,本次会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IEEE PES的机会,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科研研究的方法,聆听了老师们的真知灼见。希望同学们能够虚心接受老师们的衷心建议,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


上一条:前沿讲座 | 电气学院承办第61期(总第105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下一条:IEEE PES中国分会第五期Power&Energy云论坛圆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