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大图片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外籍教师在Science发文讨论一带一路国家环境保护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16:39    作者:    点击:[]

2020年8月28日,山东大学伊朗籍教师、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Mostafa Kheshti在《Science》杂志上发表Letter《保护伊朗扎格罗斯森林免受野火危害》(影响因子41.845)。

扎格罗斯橡树林在伊朗的生态系统和畜牧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片古老的森林占地600万公顷,占全国森林面积的40%,有的树木已有400多年树龄,是包括狼、波斯松鼠、濒临灭绝的波斯豹和一度被认为已灭绝的波斯小鹿在内的各种野生动物的家园。扎格罗斯森林养育了伊朗50%以上的牲畜,占有伊朗40%最重要的河流淡水资源。

2020年的以美国和澳大利亚为例的灾难性野火引发了全球的关注,Mostafa Kheshti前往伊朗,收集了野火的数据,他发现,与过去几年相比,伊朗发生野火的次数以极高的速率增长。从20203月到6月,伊朗被烧毁森林的面积超过5万公顷,而历史上每年在野火中被烧毁的平均面积为约1.5万公顷。进一步的调查表明,除了自然因素外,这些野火中还存在蓄意人为的因素和意外因素。

这篇文章也表明了全球变暖已成为社会和环境最大威胁之一。这一话题早已在世界范围内取得广泛的关注。

Mostafa Kheshti 20178月加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受山东大学未来青年学者计划资助,主要研究方向是可再生能源系统,该方向也有助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系统参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领导的各项活动,青年学者响应国家号召,在“一带一路”国家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中积极贡献聪明才智。


上一条:“国网山东电力-山东大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条:Nature子刊发表电气工程学院吕天光教授研究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