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大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2:04    作者:图/李桐 文/秦昊    点击:[]

薪火相传百年路,以歌叙史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由校工会、妇委会举办的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于628-29日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决赛在威海、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院党委精心组织56名教师组成教职工合唱团,以一首《红色印记》重温革命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合唱团曲目编排新颖,歌声荡气回肠,在预赛6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名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学院合唱团戮力同心,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

本次合唱团参赛曲目《红色印记》由《工农兵联合起来向前进》、《红色娘子军》、《游击队之歌》、《南泥湾》、《东方红》、《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七首经典歌曲串烧而成。编剧兼指挥夏威老师的精心编排,将男女老师分为四个声部,中间穿插朗诵、配合独唱,作品形式新颖,历史脉络清晰。老师们情绪饱满,激情演绎,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以及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合唱团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在预赛、决赛现场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本次合唱比赛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本次合唱比赛的排演作品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凝聚的精神力量,不仅内化于学院教职工的心中,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合唱比赛时间紧、任务重,电气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克服重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认真排练,发扬中华民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新时代山大人“只争朝夕,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更加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在丰富老师们业余生活的同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大学而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上一条:山东大学:推动低压直流技术创新赋能,探索实现“双碳”之路 下一条:IEEE PES中国分会第五期Power&Energy云论坛圆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