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情冬至,日短情长——记实验中心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0:52    作者:刘宁宁    点击:[]


在冬至这个特殊的节气里,实验中心在兴隆山校区精心组织了一场温馨的包饺子活动,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聚的喜悦。

冬至,是中国传统的节气之一,也是家庭团聚、亲情浓厚的时刻。北方地区素来有“冬至大如年”“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也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谚语。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我们希望通过包饺子这一传统习俗,让大家感受到实验中心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这次活动各位老师充分发挥特长,和面、调馅儿、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平常在三尺讲台挥洒汗水的老师,摇身一变成为了专业的大厨。大家的成品也各有特色,有的个大肚圆,彰显了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小巧精致,像颗颗元宝。不一会,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纷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办公室也成了欢乐的海洋。

包饺子不仅仅是一传统习俗,更是一种情感的交流和心灵的沟通。在包饺子的过程中,我们相互协作、互相帮助,共同度过了一温馨、快乐的时光。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传承了传统文化,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实验中心成为了一个更加团结、和谐的大家庭。

   


下一条:实验中心组织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