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承启书香”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0:29    作者:文/岳意 图/刘毅    点击:[]


为响应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全民阅读的倡议,增进学习交流氛围,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承启书香”读书交流活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第一位分享人张振鑫向大家分享了书籍《人间滋味》。张振鑫先对书籍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汪曾祺先生笔下的《人间滋味》所讲述的都是些平凡的滋味,有街边小巷的摊贩,也有家家户户寻常的饭菜,有汪老对于儿时的种种回忆,也有他所见过的奇人趣事。书中的故事主要围绕吃展开,过程中穿插汪老生活中遇到的趣事,在这些叙述背后,是汪老对于滋味的感受,也是汪老对于人生的一些感悟。张振鑫同学还摘选了书中一部分内容朗读给大家听,并描述了自己对这本书的一些感悟:他认为本书通篇语言朴实,字里行间有着一种烟火气,不多文字便道出了所回忆的饮食与生活,也正是在这种回忆中,他看到汪曾祺先生故乡的味道,与他五湖四海的吃喝经历。自古功成属少年,但在休息时,或许这种带有烟火气的文字是一种很好的放松。

接下来是第二位分享人赵耀天,他分享了书籍《西点军校经典法则》。赵耀天首先介绍了西点军校经典法则中自己印象深刻的几条并对其进行了解释: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只要你壮志不已。如果仅仅是想要,可能我们什么都得不到;如果是一定要,那就一定有方法可以得到。赵耀天还表示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他将继续以塑造“西点品格”的方法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出更良好的个人素质,以更优秀的自己迎接未来的点点滴滴,不断开拓前进的道路。

此次读书交流会,阶段性展示了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日常中的读书成果,为形成主动读书、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第三次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电气学子在“山大杯”乒乓球单项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