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本科生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公众号运营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10:01    作者:张哲玮    点击:[]


为提高学院宣传骨干的新媒体运营能力,丰富学院青年媒体的宣传经验,3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公众号运营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德硕主讲,新闻媒体中心及青志协部分宣传骨干参会。

刘德硕从三个方面向参会同学讲解了新媒体运营的相关方法。他首先简要分享了自己关于媒体运营方面的丰富经历,并展示了部分原创代表性推文。接着,他强调了宣传的两大要素:“内容”和“流量”,并从排版设计、流量提升、公众号平台使用和优秀案例四部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宣传运营常用软件、操作细节和优秀案例,拓宽了学院宣传人员的视野。

会议最后,刘德硕就青年媒体的宣传原则解答了“为谁宣传”、“宣传什么”及“怎样宣传”的问题,帮助同学们认清自身的宣传定位,加深了同学们对高校宣传工作的理解。

同学们就新媒体运营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并对此次经验交流会所学进行了探讨。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我对于图文排版的软件使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过去我总是使用单一模板做推文,导致推文整体节奏单一,以后我一定使用混合模板创作推文,创造出更加多样化的视觉效果。”还有同学表示自己对提升推文流量,创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有了更好的思路。

本次公众号运营经验分享交流会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引导电气学子在日后的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体悟所学,为宣传电气风采提供更强大的蓬勃动力。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生产实习说明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摄影摄像实务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