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6:25    作者:王乾    点击:[]

2022530日,山东大学2021-2022年度“十佳院级学生会组织”的评选落下帷幕。经过材料申报、线上答辩等环节,我院研究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荣誉称号,宋济平老师荣获山东大学“院级研究生会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传承组织文化,创新研会发展”的工作理念,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诸多领域不断创新,提高同学满意度,树立起富有理想,关心同学,奋楫笃实的学生组织形象。

一是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强化思想引领。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政治引领工作,提高大局贡献度。持续深化专题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精神等,助力电气学子立足时代潮头。开展校长奖系列访谈选树青年学生典型,宣传榜样力量。

二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提升履职能力。作为学生组织建设的践行者,坚持精干高效原则,优化人员规模,严格遴选条件,把好学生干部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为学生骨干培养的孵化器,健全内部培养模式,拓展对外交流沟通,强化学生组织的服务意识。

三是以五育并举为导向,推动融合育人。坚持“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举办学术道德规范讲座,开展学术论坛,举办体育嘉年华、美育艺术节等文体活动,推进劳动教育。承上通下,变通所需,形式多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

四是以服务阵地为基础,打造温馨港湾。积极响应“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号召,从学生入学、日常生活到毕业全方位提供服务,提高同学满意度,赋予校园生活不一样的温馨浪漫。疫情防控期间,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发布核酸检测信息,为研究生生活保驾护航。

五是以媒体矩阵为窗口,创新运营模式。创新融媒体运营,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搭建新型媒体平台。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宗旨,丰富同学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学院及学校官方平台进行思想宣传,引领思想成长。关注社会热点,推送优秀原创作品,讲好电气故事,传递电气声音。

六是以守正创新为重点,彰显时代风采。百廿山大栉风沐雨,七五电院薪火相传。为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暨电气工程学科创办75周年,学院隆重举办了百廿山大,强校兴国电气学科发展校友座谈会。畅谈师生情谊,共谋学科发展,谱写强院兴校的崭新篇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将怀着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的工作信念,继续开拓创新,谱写研究生会工作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电力杯”学术科技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