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6:31    作者:张予卓、左叶    点击:[]

近日,中国科协等八部门联合发出《关于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联合行动倡议》,号召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开展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联合行动,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不竭动力。为响应这一倡议,62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座谈会,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会议,院长丁磊出席会议,来自各研究所的1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青年教师们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领域遇到的问题畅所欲言,尤其是在学生培养、考核评价及如何做好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与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丁磊领学了《关于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全面发展联合行动的倡议》,并结合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指出,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关键期,青年教师首先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拥有大格局、厚植大情怀、实现大梦想;其次要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及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敢想敢做,把教学与科研更好地融合。丁磊还特别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学院公共事务,发挥自身优势,在参与的过程中锻炼能力,共同成长。

殷录民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并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电气工程学院未来的发展与每一位青年教师息息相关。作为年轻人,要有胸怀,要干实事;既要做好理论研究,也要深入现场实际;既要坚持个人奋斗,也要增强团队凝聚力。学院会尽最大努力解决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持续在制度建设、团队建设、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了解青年教师现实需求,搭建更好平台,制定更多举措,助力青年人才成长。


上一条:智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丕恕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院级研究生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