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徐震一行到访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13:03    作者:张予卓    点击:[]

88日上午,山东省科协常委、省电力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省电力科学技术协会执行主席徐震到访电气工程学院并座谈。协会副秘书长薛守凯、闫晶,装备专委会副主任张广军陪同到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丁磊、副院长李清泉、叶华,院长助理王晓龙及电机与电器研究所教授刘志珍参加座谈,副院长杨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磊代表学院致辞并热烈欢迎徐震一行来访。他表示,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大背景下,学院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电源、电网及相关新能源企业的联系;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的持续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在电气学科领域的科研优势,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叶华向徐震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他从学科设置、科研平台、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组织、科研项目、论文奖励、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学院在特高压大电网稳定性评估与一体化安全防御等方面的特色研究成果。

徐震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及目前智库建设情况,从行业协会角度出发谈了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看法。他认为,“双碳”目标对推动整个山东电网实现清洁能源低碳转型意义重大,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和机遇。他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公共服务机构优势,在学院及企业间搭建沟通平台,建立推动双方交流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畅通渠道,更好服务电力行业发展。

会后,徐震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暨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务虚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安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