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助理曹现强来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0:12    作者:谭文惠 宋思利    点击:[]

9月4日上午,校长助理曹现强来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学校统战部部长仇道滨、千佛山校区指挥组成员陪同。学院党委书记殷录民主持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丁磊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交流。

殷录民代表学院对校领导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学校领导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鼓励鞭策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把校领导的意见建议落实落地,在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本科生进科研团队计划,选拔一批有科研能力与科研潜力的本科生加强科研能力培养,提升本科生科研质量,推动电气学科“双一流”建设。

丁磊作了院史院情专题汇报,他围绕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科研组织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专门介绍,就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与思路、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与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等做了全面汇报。

仇道滨在讲话中分析了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行业领域的特色背景、传统优势、行业影响力、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等方面的山大电气特色,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引育方面进行有效组织,努力在“大团队、大成果”方面取得突破;二是要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跳出电气行业走融合发展的道路,服务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

听取工作汇报后,曹现强对学院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充分发挥在电气行业领域的科研优势,加大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方面的工作力度,做好科研团队建设,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教学内容,培养出基础扎实、行业领先、全球视野的优秀本科生。他还勉励学院,要充分发挥在工程技术国际认证方面积累的经验,为下一步学科评估打好基础,做好表率。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留守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暨新生年级大会召开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