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7:04    作者:张予卓    点击:[]

10月6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4楼报告厅举办“基层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学院青年教师现场参会,各党支部成员及学院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同步参加。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报告会特别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存生教授作《基于“双带头人”工作室的育人模式探索》的报告。张存生从支部基本情况、“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发挥党的优势推动事业发展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宝贵经验。结合党建工作及学科特点,张存生重点介绍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中的“五个规范、四项创新、三个结合”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其中 “三重三同”育人法及“将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相结合、党建活动与研究所事业发展相结合”都是在实际工作中探索出的基层党建工作崭新模式。

宋思利作会议总结。他表示,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首批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张存生的报告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和师德师风建设具有良好示范作用和极大启发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总结学科特色、深挖品牌效应,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在新工科背景下全面提高立德树人能力;同时,努力营建“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个人融入团队,团队成就未来”的精神家园。

本次会议是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要求及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而组织。旨在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党建交流、学习先进党支部工作经验,同时也为下一步电气工程学院如何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科学结合提供了诸多思路。


上一条:我院仲慧副教授新形态教材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