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51    作者:文/张予卓 图/郭全    点击:[]

9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4楼报告厅举行“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光荣使命”——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表彰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各工作岗位上踏实进取、爱岗敬业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党委书记殷录民、院长丁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获奖教师及青年教师代表等60多人参会,学院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同步参加。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会议。

丁磊传达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并作学院新学期工作报告。他从基层党建、本科生、研究生、人事人才、科研/平台、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及疫情防控/安全八方面部署了学院秋季新学期工作重点。丁磊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他表示,学院将为青年教师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青年教师努力拼搏,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打造有超强凝聚力的优秀团队担当实干。

本次大会隆重表彰了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学院年度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党委副书记王海华宣读表彰决定。

丁磊为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教师献上鲜花,表彰他们为学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获得校级以上教学类荣誉的教师共7人。

杨明:2022年度山东大学优秀教师

王孟夏: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王成福: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

仲慧:山东大学创新教学大赛二等奖、山东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山东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教学名师

李真: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李常刚: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王明强: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获得校级以上科研类荣誉的教师共5人。

吕天光:中国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叶华: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刘玉田: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张祯滨: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丛伟: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获得指导教师类荣誉的教师共7人。

张祯滨: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赵振卫:2021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有人杯”山东省第八届互联网创造力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山东大学第16届(2021年)机电产品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孙媛媛: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孙凯祺;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

赵文良: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

赵彤: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二等奖指导教师

王晓龙: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

获得青年人才荣誉的教师共2人。

何东欣: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靳宗帅: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获得实验室工作荣誉的单位及个人有:

电气工程实验中心: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

刘宁宁:2021年度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殷录民为获得学院年度荣誉的优秀教师颁发获奖证书并献花。

获得2022年度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教师有:丛伟、仲慧、孙媛媛、李可军、李红伟、李常刚、杨玉波、杨明、邹贵彬、张利、张黎、赵文良。

获得2022年度电气工程学院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教师有:房玲、刘浩、刘欣。

获得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教师有:李常刚、李真、李正烁、施啸寒、王明强。

获得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的教师有:董政、宫金林、郝全睿、何东欣、金朝阳、刘春阳、石访、孙滢、王志军、赵文良。

获奖教师代表王孟夏在发言中表示,是学院创造的良好平台推动了优秀成果的产出,并就参加教学比赛的过程谈了感受。他说,教学比赛看似是教师个人的呈现,但这背后很大程度要归功于平时在学院组织各项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中获得的锻炼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另外,王孟夏还衷心感谢了没有站在领奖台上,却给予他无私帮助的老师和团队。“走下领奖台的一刻,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光荣使命,振奋精神,不骄不躁,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王孟夏老师真挚地话语道出了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心声。

殷录民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会议总结。他说,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应该在新时代坚持“四个相统一”——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同时,还要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四个引路人”——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殷录民表示,各位获奖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四个相统一”和“四个引路人”。有辛勤耕耘乐于奉献的教师,学院工作一定会迎来全新发展时期。面对学校以及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殷录民鼓励全体教师目标明确,笃行致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苦尽甘来时,再讲来时路”,电气工程学院建设一流电气学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基层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