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0:03    作者:刘欣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落实困难学生帮扶工作,224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副院长杨明、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全体辅导员、教务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功华就学院本科学困生帮扶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方案以加强学困生全面帮扶为目标,以学院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各部门协调联动为途径,以期最终形成完善的学业帮扶制度体系。实施方案涵盖四个层面的机制建设,主要包括:教务工作系统形成针对学生每学期选课的双重核查机制,针对不同学生制定具体选课计划安排,确保学生顺利毕业;辅导员落实学情分级预警机制,进一步加强联系家长制度,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学业发展工作的具体落实;学院班主任、导师全过程参与困难学生帮扶计划,将实施方案做实做细;各年级充分发挥班委、党支部组织主观能动性,形成班级、支部、具体到人,课堂、自习、期末复习全过程的学业帮扶体系。通过帮扶方案的实施形成学情预警机制,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

张恒旭对帮扶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育管理和教务工作相关老师应系统做好学生教育教学各环节的工作衔接,形成选课、成绩双重校验机制和分级预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存档各类原始文件;二是学困生帮扶制度建设中应具体明确各环节主导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在数据共享中形成良好配合,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三是在与学生和家长沟通时应严格依据规范化流程,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及时反馈,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筛选核验学生选课情况和加强补考缺考情况统计分析工作的具体实施进行详细讨论。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推动困难学生帮扶计划实施,营造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和落实三全育人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科技助力抗“疫”,电院在行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