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5:58    作者:任娃    点击:[]

2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主持会议。

会上,常务副院长张恒旭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要求,对学院本学期及本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析。他首先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院的工作亮点:一是实施教育教学现代化工程为人才培养增强根基;二是向管理要效益,推动团队制改革与实验用房改革。他指出,2020年学院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党建文化引领学院各项发展,凝心聚力,突出改革发展的活力;二是要高质量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三是积极推进电气工程专业现代化建设;四是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五是进一步推进科研组织建设;六是立足学院学科特色,深化科研平台建设;七是建立长效机制,全力做好服务地方建设;八是加强人事人才和国际化战略目标的实施;九是提升学院品牌宣传建设,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十是对标一流,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刘相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目前疫情防控仍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党委要按照上级要求,将防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全院师生要把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落实学校五个一律要求,切实做好返校教职工的隔离措施;要全面摸排师生信息,建立信息台账,坚持每日一报;要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做好网上教学安排;要关注学生到课率和上课效果,保证教学质量不下降。

刘相宜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要谋划学院事业发展,抓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工作,特殊形势下更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时时有规则,事事有制度”,真正做到依法治院;三是全面深化改革,2020年是学院改革创新之年,要全力推进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人事制度、绩效评价等改革举措;四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学科、平台等的建设;五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六是抓好凝心聚力与暖心工程,为师生办实事,打造有温度学院;七是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学风正、教风纯、政风清”的良好育人环境;八是提高学院管理服务团队的工作能力,特别是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切实实现“两不出”服务目标;九是持续推进学院文化建设,以优秀的学院文化引领事业发展;十是切实提高人才引育质量,按学科发展需要提高引进人才层次,注重提升青年人才培育。

刘相宜最后表示,“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全院教职工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也一定能够迎来学院全面发展的春天!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视频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