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硕士生学位论文线上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5:16    作者:范丽炜    点击:[]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国家的生产生活秩序带来极大的影响,也给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和毕业生学位论文的撰写带来极大的不便。教育部接连发文表示,要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的毕业造成的影响。基于这些情况,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工作,通过微信、邮件和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毕业论文的指导,帮助研究生按时保质的完成学位论文,缓解因为疫情影响而产生的焦虑、迷茫、恐慌等不良情绪及压力。

目前,2020届我院毕业生学位论文的撰写已经到了攻坚阶段,毕业生面临着毕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导师们通过线上方式给予毕业生必要的指导,帮助毕业生梳理论文的主体结构,从细节入手,在规范和创新上狠下功夫,努力提高学位论文质量。与此同时,导师们还详细的了解了学生在论文撰写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必要的纸质版的书籍和资料邮寄给学生,去实验室将所需数据和电子版资料拷贝发给学生,尽最大努力降低对学位论文撰写的影响,进一步体现了电气学院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学院的宗旨。

导师完成学生的学位论文的初步检查,学生根据导师反馈的文字版的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后,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院长布置由各研究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线上检查。线上检查采取PPT答辩的方式,由各研究所组织学生进行答辩,答辩时提供学位论文初稿,专家老师针对学位论文进行提问,答辩后形成修改意见并督促学生进行进一步修改,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学位论文的质量。根据检查指导,大部分学生已经完成学位论文初稿的撰写,少部分学生因为硬件问题存在一定的困难。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点对点有针对性的帮助存在困难的学生按时完成学位论文,以期毕业生按时毕业。

2020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辛酸和感动,也见证了国家的力量和我们独特的制度优势。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按时保质完成既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强院兴校”和由大到强的历史转变的重要体现。相信经过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为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爱国力行·抗疫笃志”系列之劳动育人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第24期“经纬韵”研究生学术思想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