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自动化驱动”结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10:54    作者:图:韩明昊 文:尹亚飞    点击:[]

723日,山东大学暑期海外师资项目“自动化驱动”顺利结课。课程自720日起开始授课,持续4天,由德国锡根大学Mario Pacas教授担任主讲人,电气学院张祯滨教授担任主持人。来自电气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的师生共计25人通过Zoom参加了课程。

Mario Pacas,是德国锡根大学讲席教授,锡根大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创始院长,锡根大学电力电子及电力驱动研究所负责人。从1985年到1996年,Pacas教授在瑞士与德国BBC/ABB公司负责伺服驱动器的研发,并担任产品负责经理。自1996年以来,一直担任德国锡根大学讲席教授,担任阿根廷、墨西哥、老挝、萨尔瓦多等多国高校及研究所兼职教授。Pacas教授一直专注于智慧电驱系统控制、故障诊断及系统识别等前沿研究,发表本领域高水平期刊及会议论文100余篇。

Pacas教授本次讲课内容,正是他最为熟稔的自动化驱动系统。Pacas教授从不同的工业应用出发,介绍了驱动器的主要电气和机械要求以及设计标准,并详细讨论了不同技术方案及其所涉及的组件,包括电力电子设备、电机、传感器、执行器、控制策略和通信。结合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对工业自动化领域中驱动器的特殊要求和相应技术进行了说明,并比较了每个系统在不同实际应用中的优势和缺陷。课程最后,Pacas教授介绍了“工业4.0”下,网络技术与自动化技术融合的发展模式,并展望了自动化驱动系统发展前景。

尽管疫情导致师生无法见面,但这并未消减学生们求知的热情。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或发表观点,或提出疑问。针对学生们的问题,Pacas教授耐心解答,时常在本子上一步步推导公式,绘制原理图。通过师生探讨,学生们有了更多收获,老教授严谨负责的治学态度亦深入人心。

本次“自动化驱动”课程中,Pacas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经验,对诸多知识点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讲课过程中穿插视频演示与师生研讨环节,讲课内容充实、形式丰富,让学生们对工业自动化驱动有了深刻认知。

 

上一条:学院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