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5:33    作者:图:薛冰 文:张弘喆    点击:[]

2020720-22日,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常态疫情防控条件下,本次夏令营全程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有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160余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学术报告、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政策解读、学科负责人师生座谈会、优秀营员面试、闭营式等夏令营各项议程。

20日上午8:3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电力楼5层会议室举行,全体营员通过线上转播形式收看。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副院长李清泉、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5层会议现场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主持开营。在开营仪式上,张恒旭代表学院致辞。他在致辞中历数了电气学院成立七十多年的历史沿革和光辉历史,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本次夏令营授旗。往届夏令营学生代表吕华灿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分享了自己参加夏令营和一年多研究生生活的体会心得。在随后的环节,李清泉向大家介绍了保研与招生培养政策等信息,各研究所的教师代表全面介绍了各研究所的情况,使各营员充分了解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的招生信息。

20日下午13:30,夏令营系列学术报告在线上举办。此次学术报告邀请了电力系统研究所赵浩然老师、继电保护研究所蔡德宇老师、电机与电器研究所赵文良老师、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所仲慧老师和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何东欣老师,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成员臧琳冬主持。主持人在学术报告开始前对每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老师们的信息。赵浩然老师介绍了风力发电与综合能源系统并欢迎各营员与老师交流。蔡德宇老师介绍了低惯量电力系统控制的相关内容与特色。赵文良老师讲解了高效能电机的创新性研究及应用并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仲慧老师分享了电磁理论的应用及科研的流程。何东欣老师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的项目进展。在下午的学术报告中,营员们可以通过语音与各所老师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使得讲座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21日上午8:30,夏令营第二天的学术报告在线上举办,此次学术报告在邀请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所孙媛媛老师和可再生能源与智能电网研究所郝全睿老师外,还邀请了山东省电科院刘洪正院长作为特邀嘉宾,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姜心怡主持。孙媛媛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的课题研究与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刘洪正院长介绍了平价上网背景下的风电发展开发与展望。郝全睿老师简要的介绍了MMC换流站的小信号建模和分析的基本原理。经过两次学术报告,各营员受益匪浅,不仅使各营员充分了解老师们从事的科研方向,也对山东电科院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21日下午13:30,夏令营营员面试在线上举行,160余名夏令营学生分别在三个场地,由三组面试老师通过线上座谈和自由问答的形式进行综合面试。在面试中,各营员充分向面试组老师展示自己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对未来的规划,并回答了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面试结束后,面试组老师从专业知识、科研经历、未来规划和老师推荐等各方面对各营员进行考察。

根据夏令营工作安排,结合营员的期间表现、面试组和意愿导师推荐情况,本次夏令营共遴选出91名优秀营员。

22日上午十点,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电力楼报告厅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副院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宋思利出席闭营仪式,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主持仪式。李清泉首先向全体营员进行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政策解读,并祝同学们顺利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宋思利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最后,刘相宜为夏令营做总结致辞,他在致辞中对于本次夏令营营员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认可和肯定,同时祝福大家可以插上理想的翅膀,走向光辉的明天。最后宋济平宣布本次夏令营所有议程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营员可以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全国抗疫的大形势下,电气工程学院迎接挑战,开拓创新,活用各种新媒体平台,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为全国各高校有志加入山大电气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我院各方面信息的平台,为接下来的研究生推荐免试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电气学院暑期海外师资项目“自动化驱动”结课 下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