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新立访问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21:57    作者:张恒旭    点击:[]

811日,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北京访问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与我校杰出校友、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亲切交谈。双方围绕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大学联盟建设、高校创新工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形成广泛共识。

郭新立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学术发展、服务山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郭新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等众多问题,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破解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式。合作组织四年来的成就令人震撼,对山东大学今后的发展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郭新立强调,山东大学始终践行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在国内率先开设全球能源互联网新工科特色班,探索工--文交叉培养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所需的复合型、国际性人才; 积极探索学科和专业的交叉融合及更新换代,跨学科组织科研力量进行能源互联网领域科研攻关,正在谋划一批多学科交叉的科研机构和大平台,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积极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建设,全面服务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对人才和科研的需求。山东大学瞄准世界一流大学,正处在“由大到强”的战略转变期,希望在新的历史方位和办学目标驱动下,通过与合作组织和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继续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各项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英国皇家工程院和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强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是清洁发展。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是实现清洁替代和电能替代,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刘振亚对山东大学作为合作组织理事单位和大学联盟首届主席单位,在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方面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山东大学继续发挥作用,积极组织相关活动, 面向国家、企业急需的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广泛学习借鉴国外优秀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探索校企合作方式,提高国际化办学和合作水平。

郭新立一行还参观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展厅和运行中心,校长助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易凡,党委、校长办公室,服务山东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合作组织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条: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访问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工作交流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11届中国智能电网学术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