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固纬电力电子联合教学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5:51    作者:吕静 张慧    点击:[]

915日,山东大学与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电力电子联合教学实验室”揭牌仪式,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主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王浩、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刘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固纬电子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郭国栋出席会议。


仪式首先由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致辞,他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强调了电气学院依托一级学科办学体系建设一流本科的教育理念。表明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顺应世界能源变革趋势,探索新时代电力人才的特色培养模式。并结合学科和行业发展方向,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及实践教育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



随后,郭国栋副总经理介绍了台湾固纬电子公司基本情况和该公司在苏州公司的发展情况。固纬电子主要是专业生产电子测试仪器的企业,是台湾电子信息产业的著名企业之一,民族品牌,总部在台湾,苏州公司为全球最大生产基地。近年来固纬电子重点加强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此次与山东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是固纬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他表示除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合作外,还将在产品研发、合作办学等方面为山东大学尽一份心力。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王浩代表学校向固纬电子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对固纬电子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王浩指出,山东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高等学府,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服务区域、服务行业为办学方向,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全力支持校企、校地合作。王浩表示,作为全球知名企业,台湾固纬电子公司和山东大学在合作办学、共同发展等方面已经搭建起平台,希望以此为起点,山东大学能与固纬电子在产学研合作、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携手,打破壁垒,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与固纬电子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郭国栋共同为山东大学固纬电力电子联合教学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副处级组织员薛辉、电力电子研究所所长王玉斌、实验中心主任高洪霞、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科研服务教学,电气学院实现实践教学创新突破 下一条: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