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担的2019年度校级立项教改项目验收汇报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9:14    作者:    点击:[]

20201120日上午8:30,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担的2019年度校级立项教改项目验收汇报交流会在电力楼210会议室成功举办。杨明副院长和学院教指委老师梁振光教授、张远涛教授、张黎副教授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讨论。

参与此次验收汇报的2019年度立项的校级教改项目共5项,分别为王辉老师承担的《能源互联背景下创新型电力电子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项目、贾春娟老师承担的《SPOC模式《自动控制理论》混合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刘世明老师承担的《基于成长型思维模式教育理念的嵌入式系统实验教学方案研究与实践》项目、王兴华老师承担的《电气工程学科认识实习规划研究》项目、和赵振卫老师承担的《基于CDIO理念的电子工艺实习教学改革》项目。各位项目负责老师通过PPT展示汇报了项目研究内容、总体进展情况和获得的成果。各个圆满完成了项目既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这次验收汇报交流,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表示今后将取长补短,及时将教学研究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和实验实践教学。

交流讨论中,王辉老师提出今后要继续优化课程体系,加强理论课和实验课的结合;贾春娟老师将基于SPOC模式《自动控制理论》混合在线课程,建立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的教学效果评价机制;刘世明老师提出需要建设“风--储开放式平台”,让学生通过参与开发实际系统,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动手实践能力;王兴华老师为了增强认识实习效果,开发了相应的硬件系统,提高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赵振卫老师在电子工艺实习中增设了电路元器件识别环节和电路仿真软件学习环节,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

最后,杨明副院长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作出了指示,要求今后要紧紧围绕“以学生学习、能力及素质培养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开展相关教学研究工作,及时更新教学方法,提倡项目式教学,加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切实提升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前期取得的成果基础上,从整体上持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此次汇报交流会体现了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高尚品德,展示了我院教师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山东大学举行薛禹胜奖学金、科汇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山东大学研究生 “走进国网齐河县供电公司培训基地”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