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薛禹胜教育基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09:52    作者:文 宋思利 图 程涵    点击:[]

11月20日上午,薛禹胜院士教育基金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电力楼5层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致辞,常务副院长张恒旭主持研讨会。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岳东,副书记陈迪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特聘教授曾平良、教授章坚民,山东大学薛禹胜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教授林振智,山东国信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庆水,济南荣耀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以及电气学院相关师生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刘相宜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薛禹胜院士以个人积蓄设立薛禹胜教育基金的大爱善举。薛禹胜教育基金为我院电气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了强大推动力,同时也鼓舞更多的校友爱校荣校、奉献母校。他表示,山大电气学子在薛禹胜院士的榜样引领下,铭记母校的教诲,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成材;志存高远,将来能像前辈师友一样,为我国电力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张恒旭、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曾平良分代表各自学校介绍了薛禹胜教育金的年度使用及运行管理情况,并积极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教育基金对各自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

薛禹胜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校教育基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各有特色,运行良好,发挥了基金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达到了基金设立的初衷目标。下一步,各校教育基金要做好统筹规划,在科技创新活动、科研立项、奖学奖教等方面各有侧重,更大发挥基金作用;各校要发挥教育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为社会捐赠探索出新路径,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高校人才培养中来;基金使用也要注重对人才引进和自主培育方面的推动作用,通过设立讲座教授岗位,增强人才对高校的认同感。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一同与薛禹胜院士合影留念。

薛禹胜教育基金是薛禹胜院士以其个人收入积蓄,分别在山东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设立的留本型教育基金,其资金增值部分用以支持各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发展、学生教育教学及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薛禹胜院士的捐赠义举感召了一大批社会同仁志士,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注资教育基金,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截至目前,薛禹胜教育基金在三校的总规模已经壮大至千余万元,大大增强了薛禹胜教育基金的品牌影响力。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薛禹胜院士报告会:倾囊相授,润物无声 下一条:山东大学举行薛禹胜奖学金、科汇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ee.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话:0531-88392369 传真:0531-88392369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 250061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济南市二环东路12550号 邮编 250002